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香港楼价终止三连跌 一季度负资产个案增两倍

2020年04月30日 18:01
T中
当前疫情对楼市的影响远不及2003年非典时期和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楼价跌幅喘定的同时,租金开始出现压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楼市向下调整的步伐出现转机。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3月的二手楼价指数环比微升0.43%,结束此前连续三个月的跌势。不过,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令负资产住宅按揭贷款(下称负资产)个案激增两倍至384宗,但这一情况仍远低于2003年非典时期及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

  数据显示,香港楼价在去年5月重回历史最高位,6月社会事件爆发拖累楼价开始缓慢下跌。2019年10月,港府出台政策,放宽高成数住宅按揭的总价上限,刺激中小型住宅需求释放,楼价在11月出现微弱升幅,但此后随着社会事件恶化,加上1月后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楼价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再录三连跌。去年6月至今,香港楼价的跌幅达5.44%。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