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疫情利好顺丰 阿里完成结盟通达系

2020年04月30日 12:21
T中
阿里巴巴持股韵达2%股份,除顺丰外,已经入股圆通、中通、申通、百世和韵达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入股韵达后,阿里已经与全部加盟系快递结盟。4月29日晚,韵达披露2019年全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年报显示,阿里巴巴已经持有韵达2%的股份,成为其第八大股东,以29日的收盘价计算,阿里的持股价值13.06亿。

  至此,阿里已经入股了全部除顺丰以外的主要民营快递公司,包括圆通中通申通百世和韵达。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数据,3月快递市场全部业务量为57亿件,同比增长17.7%,韵达完成业务量9.8亿件,同比增长25.32%,高于市场平均增速,市占率约为17.19%。韵达业务回弹增速高于其他两家披露3月经营数据的通达系上市公司:申通3月业务量5.61亿件,同比增长8.54%;圆通3月业务量8.47亿件,同比增长20.36%。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