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疫情之下快递企业业绩分化:顺丰猛涨 通达系集体下滑

2020年02月27日 14:44
T中
疫情之下,相较加盟制的民营快递,顺丰、京东物流等直营快递显现优势。2019年12月顺丰的市占率约为8.68%,1月提升到了14.97%,市占率环比上涨了6.29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受疫情和春节错峰因素的影响,1月,快递公司业绩呈现冰火两重天。近日,顺丰和两通一达先后公布了1月的经营简报,在快递行业整体回落的背景下,顺丰控股(002352.SZ)订单量增长四成,营收增长超过一成;而圆通速递(600233.SH)、申通快递(002468.SZ)、韵达股份(002120.SZ)1月营收均下降超过两成,业务量也呈现不同程度的萎缩。京东物流暂未披露相关运营数据。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明确提出新冠病毒传染存在“人传人”。此后,各地疫情防控手段逐渐升级,不少城市“封村堵路”,快递公司亦开始应对疫情调整自身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