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本地生活战火升级 美团和阿里如何排兵布阵?

2020年04月25日 10:19
T中
支付宝CEO胡晓明整合饿了么、飞猪等诸多本地生活服务;美团创始人王兴妻子回归公司负责业务线,最高决策团体S-team增补人员

  【财新网】(记者 钱童)随着中国国内新冠疫情趋缓,地方餐饮协会和外卖平台的对峙逐渐平息,但本地生活领域两大互联网公司美团阿里巴巴竞争加剧。3月初起,支付宝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频繁宣布业务架构调整,在多条业务线与美团展开对垒。本地生活领域肉搏战开始之前,两家本地生活平台都进行了重大人事调整,谁能更快完成团队整合,才能更早抢占先机。

  原本打算在2020年年底“退居二线”的美团“二号人物”王慧文,面临的挑战并不比创业十年来的任何一次轻松。王慧文退居二线前,美团最大的高层变动是2019年5月,王兴的妻子郭万怀产后回归。郭万怀是美团网最初的创始成员之一,早期负责美团的财务和运营。在2017年12月的架构调整中,郭万怀曾在大零售事业部出任五大班委之一,彼时王兴的另一个创业伙伴陈亮还是酒店旅游事业群总裁。郭万怀回归公司后接管快驴事业部,原本负责快驴的高级副总裁陈旭东则在当年4月离职。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