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谷歌母公司一季度营收超预期 3月谷歌搜索营收下滑约15%

2020年04月29日 20:52
T中
管理层解释,尽管用户的搜索次数上升了,但用户的兴趣开始更多转向非商业的主题。另外,广告主也开始削减开支。皮查伊称这是发生在数字世界的第一起重大疫情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疫情下广告主压力陡增,波及全球互联网巨头。美国时间4月28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季度营收411.6亿美元,同比增长13%,高于预期;净利润68.4亿美元,增长3%。在去年一季度,因触犯反垄断法,Alphabet向欧洲委员会缴纳了17亿美元的罚金。若不考虑罚金,Alphabet调整后净利润同比下滑约18%,不及预期。

  谷歌的广告业务继续降速。一季度,谷歌广告业务整体增长10%至337.6亿美元,去年的增速则基本保持在16%上下,2018年则超过20%。其中,谷歌搜索业务仍占Alphabet约60%营收,但增速已降至8.7%,视频平台YouTube的广告收入增长33.5%至40.4亿美元,增速超过去年四季度。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