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鹏博士参投海缆接近完工 合作方谷歌仍在争取美国香港直连

2020年04月16日 14:20
T中
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了该海缆美国-中国台湾部分的短期施工许可,但对直连美国和香港提出质疑。该海底光缆项目于2015年开始筹备,已多次延期,鹏博士举债参与该项目,近期面临极大还债压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民营电信公司鹏博士参与的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在数度延期之后,终于临近建设尾声。但来自美国监管层面的压力给该海缆运营带来不确定性。4月15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04.SH,下称“鹏博士”)向财新记者表示,项目参与方鹏博士旗下PLDC公司、谷歌、Facebook已经于4月14日举行会议,讨论项目进度,并将持续推进海缆全系统获得美国运营牌照事宜。

  鹏博士还表示,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下称“PLCN”)已经于3月完成全部海上施工,预计将于6月完成全程测试。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