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充电桩重获追捧 华为发布核心零部件分食蛋糕

2020年04月24日 13:35
T中
充电桩建设与电动汽车发展进程息息相关,需解决“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难题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电动汽车充电桩近期重获追捧,市场想象空间变大。恒大研究院任泽平团队预测十年内国内充电桩设备和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

  4月以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均已发布规划,加码充电桩建设。实际操作层面,充电桩建设选址困难、补贴少、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充电桩运营企业尚难盈利。

  4月23日,华为mpower充电业务总经理匡平在公司业务发布会上称,经过近半年市场调研,华为认为当前充电运营商面临几大挑战。这些挑战包括充电桩电压功率不满足电动车长期发展趋势;充电桩可靠性和智能化不足,运维成本高,部分运营商运维费用占总收入近10%;充电桩整体系统效率低、充电噪音大等。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