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OPEC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降至5年来新低

2020年04月17日 13:44
T中
OPEC最新月报大幅下调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估计同比下降680万桶/日,而上个月的预测为同比增长6万桶/日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月报大幅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和经济增速的预期。

  4月16日晚,OPEC发布的4月原油市场报告显示,OPEC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下降680万桶/日,总量为9280万桶/日。这一需求量将达到2015年以来全球石油需求的最低值。与此同时,OPEC提醒考虑到未来的巨大不确定性,原油需求还有进一步下调的风险。

  OPEC大幅度调降了预测值。3月,OPEC对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的预测还是同比增长6万桶/日。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