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OPEC+宣布史上最大减产量 油价为何仍低迷?

2020年04月17日 10:16
T中
减产只是暂时避免了油价不会由于人为因素再次走低,但难以使其反弹回升;石油市场的格局已经发展根本变化,由原来的资源为王变为消费主导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赵煊)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截至4月16日收盘,WTI原油期货、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报收20美元/桶、28.5美元/桶,较3月6日此轮油价暴跌之前下跌56.7%、43.2%。

  寄希望扭转油价暴跌局面,OPEC+减产联盟在经历三天艰难博弈之后于4月13日宣布了前所未有的最大减产量,即5月-6月,联盟成员国减产970万桶/日,后续减产量有所递减,但减产时间将持续2年。

  油价并未因如此大规模的减产消息而反弹,可见供应端已经无法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