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OPEC+原油减产协议几近达成 油价再历“过山车”

2020年04月10日 12:49
T中
OPEC+紧急会议计划共同减产1000万桶/日;但墨西哥方面不同意自己的减产基准线和份额,最终墨西哥能源部长退出谈判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为应对油价暴跌,北京时间4月9日晚22点,OPEC+紧急会议召开,会议历时十几个小时后,减产协议几近达成。

  根据OPEC官网发布的协议,OPEC+联盟将自2020年5月1日起减产100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2020年下半年减产800万桶/日;2021年1月起减产600万桶/日至2022年4月。协议有效期至2022年4月30日,并将在2021年12月审核是否要进一步延期。

  各国调整基准是2018年10月的石油产量。不过,最大的减产方沙特和俄罗斯除外。2020年3月及以前,沙特产量为970万桶/日,4月份已经增产至1230万桶/日;俄罗斯产量约1180万桶/日。根据上述协议,双方调整的基准线均为1100万桶/日,最终将共同减至850万桶/日。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