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法国雷诺转让东风雷诺股权 强调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2020年04月14日 12:42
T中
2019年东风雷诺累计销售汽车1.8万辆,同比下跌63%。2020年前三个月,东风雷诺仅销售汽车663辆,同比暴跌88.65%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法国雷诺汽车将转让在合资公司东风雷诺所持股权。今后在中国,法国雷诺汽车将专注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业务。雷诺方面强调,这不意味着退出中国。4月14日,东风集团和雷诺汽车宣布上述消息。

  东风集团公告称,鉴于中国汽车市场下滑及东风雷诺经营状况,股东双方已签署不具有约束力的备忘录,达成初步意向,雷诺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份转让给东风集团,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于2013年12月5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同年12月16日举行了合资公司签约仪式。财新数据显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雷诺)注册资本为47亿元,雷诺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集团,00489.HK)分别持股50%。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