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消协提醒直播购物风险:剁手一时爽 维权不敢想

2020年03月31日 22:12
T中
消费者协会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直播购物中消费者冲动消费严重而风险意识薄弱,“夸大其词”“假货太多”“鱼龙混杂”“货不对板”为消费者投诉高频词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直播电商发展迅猛,消费者服务仍有待加强。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夸大其词”“假货太多”“鱼龙混杂”“货不对板”为消费者投诉高频词。

  报告援引数据称2019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已经到达4338亿元,预计2020年行业总规模还将继续扩大。疫情影响之下,多产业的“云复工”、消费者“云逛街、云购物”热情高涨,助推了直播电商。快速发展中,也出现了一系列消费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