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全国第二大影视城复工 疫情或致全年收入减少三成

2020年03月11日 17:53
T中
2020年2月,象山影视城营收同比减少了20%。相比延期的影视拍摄,影城旅游业受影响更大,游客数量不到往常的5%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剧组的拍摄节奏,也阻断了人们去影视城旅游的脚步。受疫情影响,仅2020年2月,象山影视城的营收同比减少了20%。3月11日,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陈建瑜告诉财新记者,如果4月中下旬影城旅游和拍摄恢复正常,整个产业区全年收入同比大概减少30%。但如果4月疫情仍然严重,游客出门意愿不足,损失还将扩大。

  象山影视城位于浙江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内,是全国十大影视拍摄基地之一,接待剧组数量仅次于横店影视城。2005年开城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接待拍摄《神雕侠侣》《赵氏孤儿》《琅琊榜》《长安十二时辰》等剧组1300余个。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