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苗圩谈特斯拉降价 一条鲇鱼可能搅活一池水

2020年01月20日 15:19
T中
研究报告认为,特斯拉在电动车技术方面的优势或许会不断缩小,但其核心竞争力在于智能化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特斯拉国产并下调价格,短期内会给国内新能源车企带来压力和挑战。但长远看可以倒逼车企加大技术创新,有助于中国汽车市场竞争走向国际化,促进行业转型升级。1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说:“一条鲇鱼可能搅活一池水。”

  1月7日,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3开始对外交付。一年前同一天,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年内便建成投产。当前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达每周3000辆。而正常汽车工厂建设周期是一年半。(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国产特斯拉来了”)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