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苗圩: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

2020年01月11日 15:30
T中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表示,据其测算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高达75%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1月11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致辞时披露这一信息。

  上述表态在行业引发极大震动。工信部工作人员稍后发出一份解释说明称,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针对2020年补贴是否继续退坡,苗圩在百人会论坛上作出回应,为稳定市场预期,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在同一场合称,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过大,让车企生产陷入亏损,该趋势还会延续两到三年时间。他稍早在会上呼吁,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应与2019年标准保持一致,不再退坡。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