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上汽:自主新能源汽车销量下跌近半 需快速降本

2020年01月14日 07:53
T中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在同一场合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车企利润率大约是0%至负5%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19年,上汽集团自主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为五至六万辆,2018年接近10万辆。1月12日,上汽集团(600104.SH)副总工程师朱军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透露这一数据。朱军表示,新能源汽车目前还不具备真正的市场竞争力,改变现状需快速降低成本。

  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幅度远超往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董扬测算,车企获得的补贴与往年相比少了75%,这让生产新能源汽车难以盈利。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也在同一论坛表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车企利润率大约是0%至负5%。(详见财新网报道“苗圩: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退坡”)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