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能源内参|中石油、中石化或将同时换帅;西宁至成都铁路获批 总投资超800亿

2020年01月17日 09:21
T中
京沪高铁将被纳入MSCI中国全流通和大盘指数;中国将增购美国能源产品 LNG和原油或占大头;*ST盐湖申报债权金额超过480亿元;长江电力2019年净利216亿元 同比降4.65%

  【财新网】

  中国将增购美国能源产品 LNG和原油或占大头

  财新网1月16日报道,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未来两年,在2017年贸易额的基础上,中国将新增从美国采购不少于2000亿美元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其中能源产品合计约524亿美元,占比26.2%。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中国新增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和原油的空间最大,其次是化工产品,最后是煤炭。商务部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天然气进口国。仅原油一项,2019年中国进口总金额就已经超过2404亿美元。因此,中国市场容量足以消化来自美国的新增进口量。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