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中国将增购美国能源产品 LNG和原油或占大头

2020年01月16日 23:00
T中
根据中美经贸协议,未来两年中国将新增购买美国524亿美元能源产品,其中液化天然气和原油或占大头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实习记者 赵煊)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两年,在2017年贸易额的基础上,中国将新增从美国采购不少于2000亿美元的各类产品和服务,其中能源产品合计约524亿美元,占比26.2%。

  多位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中国新增进口液化天然气(LNG)和原油的空间最大,其次是化工产品,最后是煤炭。

  据高盛预测,2020年,中国将增加进口美国原油2500万吨,LNG1000万吨;2021年,中国将增加进口美国原油4000万吨,LNG1500万吨。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