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OPEC上调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

2020年01月16日 10:06
T中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OPEC上调全球石油需求增速14万桶/日,在2019年9977万桶/日基础上,增加至约1亿桶/日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北京时间1月15日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了12月原油市场月报。OPEC上调了对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和石油需求增速预期。OPEC上调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14万桶/日,即在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9977万桶/日的基础上,增加至2020年约1亿桶/日。

  月报显示,OPEC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3%,上调2020年经济增速0.1个百分点至3.1%。其中,OPEC主要上调了对美国和日本2020年经济增速的预测。OPEC认为,面对2019年以来世界经济动荡,经济活动衰退的情形。从各国的货币政策已经可以看出,各国央行认为需要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例如,美联储2019年下半年已经下调政策利率0.75个百分点。预计2020年,美联储这一利率保持稳定。而这一低利率环境很可能会支持经济增速达到3.1%的经济增长。此外,一些额外的支持可能来自财力充裕的国家,他们有机会以极低的利率或负利率贷款以融资基础设施项目,预计将支持石油需求。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