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 海上风电补贴或2021年取消 抢装潮或难避免;上海电气分拆风电业务科创板上市

记者 白宇洁
2020年01月07日 09:52
山东充电桩每桩最高奖补4.8万元;京沪高铁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超300倍;中国五矿集团2019年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3%
news 原图 上海证券报1月6日报道,有关部门正在研究2021年后取消海上风电国家补贴。报道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将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推动行业发展,这也意味着海上风电平价时代即将到来。

  【财新网】海上风电补贴或2021年取消 抢装潮或难避免

  上海证券报1月6日报道,有关部门正在研究2021年后取消海上风电国家补贴。报道称,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将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推动行业发展,这也意味着海上风电平价时代即将到来。目前,通过十余年的补贴,陆上风电已在大部分地区实现平价上网。补贴退坡后,冲刺抢装或成必然。海通证券研究认为,发电集团等会尽可能在2021年底前完成并网,2020年至2021年风电行业的景气度有望继续提升,抢装从陆上蔓延到海上,相关企业将显著受益。

  上海电气分拆风电业务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走出去”地缘政治和监管风险加大 企业如何应对?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