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一汽集团进一步清理资产 山东低速电动车企接盘一汽吉林

2019年12月27日 09:29
T中
一汽集团此前已经处理了在一汽夏利、一汽富维两家子公司中的权益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一汽集团近期频繁清理资产。一汽夏利12月初公布重组方案后,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一汽吉林)混改项目也宣告完成。

  12月26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雅新能源)以15亿元获得一汽吉林70.5%的股权。

  一汽吉林成立于1984年,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一汽集团)全资控股,旗下有乘用车品牌“森雅”。

  接盘方宝雅新能源是一家位于山东德州的低速电动车生产商,为当地龙头企业。低速电动车行业正遇变数,中国政府近年开始严监管,原因是这类电动车生产企业大多不具备合法资质,行业鱼龙混杂。2018年11月,国家六部委发文要求地方政府清理整顿低速电动车,而山东是全国低速电动车的主要市场。(详见财新网报道“中国政府清理低速电动车 叫停上马项目严禁新增产能”)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