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高瓴资本退出美的前十大股东 将专注格力电器发展

2019年10月31日 18:41
T中
高瓴资本在美的集团持股多年。高瓴资本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退出美的集团前十大股东,是为了“从合规角度做一些调整”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高瓴资本已退出美的集团前十大股东。美的集团10月30日晚间公布三季报,披露这一信息。10月28日,高瓴资本主导成立的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珠海明骏),被确定为格力电器15%股权的最终受让方。

  10月31日午间,高瓴资本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解释,退出美的集团(000333.SZ)前十大股东系高瓴资本主动为之。

  根据此前格力电器披露的股权转让公开征集方案,受让方需提交对家电、空调业投资的情况说明,还需承诺避免与上市公司同业竞争。珠海市政府人士曾向财新记者明确指出,格力电器将保持独立发展,不会接受美的集团等同业竞争对手受让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