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乌克兰指责俄“非法”运送救援物资

2014年09月21日 00:37
T中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20日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违法”,称并不知道物资内容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20日指责俄罗斯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违法”,称并不知道物资内容。

  当天,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副发言人波列沃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位于乌俄边界的伊兹瓦里诺边防检查站目前并不在乌边防人员控制下,俄方在违反国际法准则和侵犯乌克兰主权的情况下自行决定人道主义物资内容并将物资运入乌境内。

  波列沃伊称,俄方曾向乌方通报向乌东部派遣第三批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车队的意向,但通报不是协商,没有规定查验程序,也没有规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参与这一程序。

  据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俄政府向乌东部地区提供了第三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车队目前已抵达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车队由大约200辆卡车组成,物资重约2000吨。

  乌当局和西方国家一直反对俄罗斯向乌东南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担心俄可能借机“入侵乌克兰”。但俄方坚决否认这种说法。俄此前已分两批向乌东部地区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但乌政府指责俄两次人道援助活动并未得到乌方允许。(新华社记者  张志强)


版面编辑:杨业欣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