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俄欧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2014年09月16日 07:19
T中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局势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局势。

  俄罗斯总统网站发布的消息说,根据9月12日俄欧乌三方部长级会谈达成的协议,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生效日期将被推迟至2016年1月1日,普京和默克尔对此表示满意。双方指出,需要继续合作以明确三方会谈协议的具体细节。

  消息还说,普京与默克尔就俄罗斯向欧盟国家输送天然气的情况交换了意见,商定继续以三方会谈的形式讨论这一问题。此外,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乌克兰局势进展,指出乌克兰冲突各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以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有效监督和平进程的重要性。

  普京当天同巴罗佐通电话时也谈到了12日举行的俄欧乌三方会谈。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声明说,根据会谈结果,欧盟与乌克兰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日期将被推迟至明年底,双方认为应落实这些成果,欧盟方面将就此在成员国内进行讨论。普京表示,当前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双边贸易机制不应改变。

  声明说,巴罗佐与普京还讨论了能源局势,双方同意举行相关的俄欧乌三方部长级会谈,俄罗斯将于近期提出建议。巴罗佐表示,应全面尊重本月初乌克兰冲突有关方面在明斯克签署的停火协议。

  欧盟与乌克兰今年3月21日签署了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6月27日,双方签署了联系国协定的经济部分,规定乌克兰将被吸纳进入欧盟的自由贸易区。欧盟本月12日宣布,与乌克兰自由贸易协定的实施日期将被推迟至明年底,此举旨在考虑俄罗斯立场,从而稳定乌克兰局势。(完)


版面编辑:杨业欣

相关阅读

乌克兰停火遇挫 乌总统访美求援

2014年09月12日

俄罗斯下沉

2014年02月07日

存废欧盟

2014年05月29日

制裁俄罗斯

2014年08月15日

撇开俄罗斯 G7开峰会

2014年05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