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阿富汗发生两起疑似针对总统候选人的爆炸袭击

2014年06月06日 18:36
T中
当地时间6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喀布尔西部的阿里亚纳餐厅附近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发时阿卜杜拉刚刚结束在该餐厅举行的竞选集会

  据新华社6月6日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6日中午连续发生两起疑似针对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的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阿卜杜拉本人并未在袭击中受伤。

  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时间6日中午12时左右,位于喀布尔西部的阿里亚纳餐厅附近连续发生两起爆炸,事发时阿卜杜拉刚刚结束在该餐厅举行的竞选集会。

  数名阿富汗政治领袖和数百名支持者参加了当天的集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喀布尔警方官员说,爆炸至少造成4名平民死亡。

  阿卜杜拉在袭击发生后发表讲话说,“活动结束后,车队遭到爆炸袭击,车内的选举团队成员无人受伤”,袭击造成数名安保人员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一名目击者在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事发时在餐厅附近听到一声巨大爆炸声,约两分钟后第二颗炸弹被引爆。

  记者在现场看到,阿里亚纳餐厅外层玻璃部分被震碎,路边散落着爆炸留下的残片,至少一辆汽车被炸得面目全非。阿富汗军警正在逐步封锁道路、疏散人群,不时有急救车出入现场。

  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和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目前正在为将于14日举行的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进行竞选活动。按照选举规则,在第二轮投票中得票领先者将当选阿富汗总统。 (新华社记者 陈汉琪 仇博)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