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印度驻阿富汗领事馆遇袭两名警察受伤

2014年05月23日 16:35
T中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人员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4名武装人员当天清晨占领了位于赫拉特的印度驻阿领事馆附近一处房屋,并从屋内向领事馆建筑开枪、发射爆炸物

  据新华社5月23日消息,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23日发生一起针对印度驻阿领事馆的袭击事件,两名阿富汗警察受伤,4名袭击者被击毙。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安全人员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4名武装人员当天清晨占领了位于赫拉特的印度驻阿领事馆附近一处房屋,并从屋内向领事馆建筑开枪、发射爆炸物。阿富汗军警随后赶到,疏散人群并与袭击者交火,最终将4名袭击者击毙。这名安全人员说:“并无外国人员在袭击中受伤,两名阿富汗警察受轻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事件。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当选总理莫迪与印驻阿大使进行通话,并表示正在关注事态发展。

  阿富汗塔利班于本月10日发表声明说,将发动针对外国机构和本国政府的“春季攻势”袭击行动。阿国防部随后发表声明指出,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已对此展开行动,完全有能力应对任何威胁。 (新华社记者 陈汉琪 仇博)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