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香港人口突破750万 连续两年录得增长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4年02月21日 13:44
相比于香港的“人丁兴旺”,内地四大一线城市则出现常住人口下降,2022年合计减少约27.5万人
news 原图 2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23年底香港人口临时数字为750.31万人,较2022年底增加3万多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惠于各项人才政策吸引外来人才流入,香港总人口连续两年回升。2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布最新数据,截至2023年底香港人口临时数字为750.31万人,较2022年底增加3万多人。

  政府发言人指出,香港人口增长一方面与疫情期间留在外地的香港居民陆续返回有关,2023年下半年仍然录得相当数量的永久性居民流入;另一方面与内地及海外人士通过各项人才计划陆续移入香港有关。新冠疫情以来,香港的“人才荒”日益严峻,本届特区政府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推一揽子政策“抢人才”,包括:推出针对高薪、名校毕业生的“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优才计划”取消年度配额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