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感染率快速上升,世卫组织称新冠变异株EG.5“需要留意”

文|财新 黄蕙昭
2023年08月10日 14:33
EG.5相较于其它流行的变异株有着显著的增长优势,据评估报告,EG.5在中国的流行率从24.7%上升至45%,在美国与韩国也分别达到了12.8%和19.3%
news 原图 美国纽约,佩戴口罩出行的市民。世界卫生组织(WHO)于8月9日将在中国、美国流行的新冠变异株EG.5及其亚谱系列升级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图:Fatih Aktas/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一波新冠感染潮是否已悄然到来?世界卫生组织(WHO)8月9日将在中国、美国流行的新冠变异株EG.5及其亚谱系列升级为“需要留意的变异株”,但表示该变异株对全球公共卫生的风险仍然较低。

  世卫组织风险评估显示,已有来自51个国家的7354份EG.5基因序列被上传至“全球共享所有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其中有2247份来自中国,占到30.6%;1356份来自美国,占到18.4%;1040份来自韩国,占到14.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