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人群感染率超85% 广东多地宣布度过第一波新冠疫情高峰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1月18日 15:52
与此前专家预测不同,乡村发热病人第一波高峰没有出现在春节前后,高峰多出现在冬至至元旦期间,与城市流行时间趋同
news 原图 2023年1月12日,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沙田镇卫生院发热诊室。感染高峰已过,有医生坐诊,少见有发热病人前来看病。图:财新 向凯

  【财新网】优化新冠防疫“新十条”自2022年12月7日发布至今已逾40天,广州市疫情进入流行尾期。2023年1月18日,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期全市医疗机构门急诊、发热门诊已基本恢复到正常诊疗水平,人群感染率超过85%。

  张屹还称,广州市的流行毒株仍为奥密克戎BA.5.2,暂未在本土感染者中检测出XBB毒株。奥密克戎XBB变异株最早于2022年8月在印度被识别发现,其传染力更强,目前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传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