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内三款新冠口服药供应量如何?|大流行手记(1月11日)

文|财新 崔笑天
2023年01月12日 16:14
Paxlovid已进口数百万盒,利卓瑞已进口几十万盒
news 原图 阿兹夫定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防疫政策调整已月余,各地逐渐度过感染高峰,被视为早期救治一道重要防线的新冠口服药如今供给如何?

  目前,国内共有三款新冠口服药获批——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商品名:Paxlovid)、莫诺拉韦胶囊(商品名:利卓瑞)、阿兹夫定片。

  Paxlovid 由辉瑞研发,2022年2月获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用于治疗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中度新冠感染成人患者,重症高风险因素包括高龄、慢性肾脏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其关键性临床试验显示,对于未接种疫苗的适应证内患者,在出现症状5日内服药,可将第28天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 8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