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务院联防联控:农村简化重症患者转诊流程

文|财新 韩文榕(实习),周信达
2023年01月07日 21:55
聂春雷介绍,城乡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是“关口前移”,而农村地区发挥好基层网底作用,核心是落实“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缓解抗病毒药物和知识的匮乏,仍待有效措施
news 原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1月7日(周六)15:00,在国家卫生健康委2号楼新闻发布厅(西城区北礼士路甲38号)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基层代表出席发布会,介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图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图:中国网/郑亮

  【财新网】“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我国农村地域广、人口多、人均医疗资源相对不足。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返乡人员增多,更加需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在1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对基层防控的重要性、春节期间防控的特殊性做出上述阐释。

  自12月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基层卫生健康司、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等组织部门针对农村疫情发布多项通知,包括《加强当前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工作的通知》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