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百万用户访问药物互助平台 深杭沪等一线城市需求明显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2月22日 15:11
多地政府倡导“邻里互助、药品共享”,部分城市搭建了服务本地的医药互助信息平台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0日,北京,通州区通运街道紫荆雅园社区设置了“共享药箱”。面临城市抗疫药品与物资断货严重的紧张局面,已有多地政府倡导“邻里互助、药品共享”,鼓励同楼、同小区、同社区、同事、亲友间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对接药品信息,相互调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冠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用药需求激增,但供给不足,互助式应用上线。近日,腾讯出行服务和腾讯地图上线“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帮助用户共享余药。

  腾讯向财新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2月20日起上线不到两日,有超过百万用户来到互助页面。截至12月22日上午,用户自发发布的求助与帮助信息累计超过26万条;截至12月22日0时,后台数据统计的求药需求前五名城市依次为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南京;提供药物最多的五个城市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