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各地呼吁公众勿“盲目囤药”,但安全感仍很缺乏|大流行手记(12月20日)

文|财新 范俏佳
2022年12月21日 20:55
观察者认为,购药高潮和此前相关药品限制购买的政策有关,要消除恐慌,根本在于有关政策要给予公众足够的安全感
news 原图 深圳,南山区一家药店,人们正在排队买药。疫情管控放开后,全国各地退烧药物需求激增,供应持续短缺,尤其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品更是难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各地退烧药等药品供应持续短缺,多地以拆零销售、免费发放退烧药品等方式加强供应,民间依靠互助缓解缺药难题。

  疫情管控放开后,全国各地退烧药物需求激增,供应持续短缺,尤其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热药品更是难求。“爸妈高烧两天,靠喝热水扛过去的。”一江苏连云港市民告诉财新,全家都感染了,但在线下药房买不到药,剩下的一点退烧药留给家里上高中的小儿子吃了,其他人只能硬抗。

  目前查询北京外卖平台、线下药房,退烧药、感冒药等仍普遍无货。零售药房进货困难,河南一连锁药房负责人称,连日来已尝试通过多种渠道进货,但作用十分有限,目前旗下只有个别店有极少量现货供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