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蔚来汽车数据泄漏遭黑客勒索 未及时告知潜在受影响用户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12月21日 18:38
何渊称,本次蔚来汽车信息泄露可能对用户造成危害,公司应当通过邮件、电话或其他方式一一告知可能受影响的用户
news 原图 北京,蔚来汽车展示区。12月20日上午,社交媒体上传出信息,有人兜售蔚来汽车内部员工数据和用户数据等关键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0日,蔚来汽车(09866.HK/NYSE:NIO)在其用户社区中发布声明称,12月11日公司收到外部邮件,对方声称拥有蔚来汽车内部数据,并以泄露数据勒索225万美元等额比特币。

  蔚来汽车还提到,在收到勒索邮件当天,公司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报告,“我们将协同有关执法部门深入调查此次事件,并依法坚决打击相关的数据窃取、买卖行为”。

  公司称,被窃数据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用户基本信息和车辆销售信息。蔚来汽车承诺,将对因本次事件给用户造成的损失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