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快递恢复 全国揽派量骤减

文|财新 杨锦曦 余聪
2022年12月19日 22:17
上周全国主要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吞吐量指数环比持平,同比跌幅从19.24%扩大至22.26%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9日,北京,东城区,京东物流领航营业部,快递员在搬运快件。近期,随着物流行业复工复产,北京运力正逐步恢复,物流开始加速。图:中新社 易海菲/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北京受疫情和业务高峰双重影响,出现部分快件积压,服务时限有所延迟。目前,全市快递企业产能整体上已恢复到正常水平。”12月19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金京华介绍。

  “双十二”电商大促后,网购商品快递时效变慢。金京华解释这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快递员出现症状无法上岗,快递企业一线收派人员紧张;二是正值“双十二”业务旺季快递量较12月初持续增长,投递压力加大;三是北京及京外的部分散货仓、分拨中心发生疫情,影响了产能,降低了快件打包分拣、中转处理时效。

  自12月14日开始,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菜鸟等企业采取管理人员下沉、增加劳务派遣、补充临时用工、组建疏散突击队等方式,充实末端投递力量。金京华介绍,目前京东、顺丰、德邦、丹鸟、极兔、圆通等企业已派出超过2300人增援北京。(详见财新网《国家邮政局:督促各企业加紧调派京外力量驰援北京》)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