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第四针新冠疫苗怎么打,“阳过”能否接种?|大流行手记(12月1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2月19日 15:30
阳性多发之际,又存在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如果没有核酸或者抗原检测阴性证据,接种点很难知晓受种者感染情况,这给基层接种工作带来挑战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医护人员为疗养院的老人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图:Zowy Voeten/视觉中国

  【财新网】面向高风险人群的第四针已开放近一周,全国疫情来势汹汹,阳性感染者增多,“阳过”之后短期内还能接种第四针么?

  目前尚无官方指引。有负责新冠疫苗接种的医生告诉财新,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阳性期间不建议接种疫苗。目前,感染后6个月内暂时也无需接种疫苗。

  但结合接种实际,前述医生提到,阳性多发之际,又存在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如果没有核酸或者抗原检测阴性证据,接种点很难知晓受种者感染情况,这给基层接种工作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