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布洛芬概念被热炒,新华制药连续涨停收关注函|医药股周报

文丨财新 陈曦
2022年12月16日 21:55
新华制药本周收获四个涨停板,龙虎榜上几乎全是券商营业部;12月5日以来,新华制药十天八板,已累计上涨116%
news 原图 上海,第十九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上的新华制药展台。本轮行情中,新华制药因属于新冠治疗概念而受到资金关注。其中,随着“囤药”行情发酵,新华制药因有药物布洛芬原料药及制剂产品,被视为布洛芬概念的龙头,是其股价不断走高的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医药板块内部,资金仍高度聚焦于疫情主线,题材之间的分化依然显著。同时,医药之外的其他行业板块吸纳一定资金,部分前期累计较大涨幅的防疫热门题材承受抛压。布洛芬概念股炒作依然火热,龙虎榜和交易所数据显示,游资、散户活跃。

  本周(12月12日—16日),虽然抗疫用药等题材局部活跃,但A股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仍是“冷热不均”局面,医药板块本周累计上涨0.36%。不过,因A股市场整体行情偏弱,医药生物板块本周即使累计涨幅不高,仍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表现靠前,周涨幅排名第五位。同时,医药板块也在本周跑赢A股大盘,上证指数同期下跌1.22%,沪深300指数本周跌幅1.10%。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