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通信行程卡将下线 相关用户数据彻底删除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12月12日 11:22
行程卡随着防疫形势变化调整,继取消“星号”之后,即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news 原图 通信行程卡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俗称“行程卡”,是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牵头,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行程查询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运行了34个月的“通信行程卡”终于结束了历史使命。据“通信行程卡”官方公众号12月12日凌晨公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要求,12月13日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财新了解,“通信行程卡”服务下线后,相关用户数据都会被彻底删除,以杜绝数据安全风险。

  通信行程卡即“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俗称“行程卡”,是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牵头,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行程查询服务。行程卡于2020年2月上线,包括短信、网页、小程序等多种查询通道和方式。用户须填写手机号、验证码并确认本人授权,无须填写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可查询近14日内的行程轨迹。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下称“第九版防控方案”),2022年7月8日起 “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的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 天”。5月26日,工信部公布的数据行程卡用户查询次数累计达到556亿次以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