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家疾控局: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三剂疫苗后死亡风险降至1.5%

2022年12月08日 17:56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司长夏刚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80岁以上老年人,如果一剂疫苗不接种,有研究表明,死亡风险14.7%,接种一剂死亡风险降到了7.16%,如果接种三剂疫苗死亡风险就降到1.5%,与没有接种疫苗相比,接种三剂疫苗,死亡的风险下降了9.3倍
news 原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情况。

  【财新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月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情况。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各地迅速行动,制定具体的落实举措,精准划定高风险区,优化核酸检测,调整隔离方式,按规定取消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取消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等。

  要按照国家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落实。畅通“接诉即办”渠道,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回应解决。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