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各地陆续跟进“新十条” 铁路民航进京限制已全部取消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07日 23:15
铁路各车站已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和健康码,北上广等大城市机场也已跟进。推行近3个月的全国“落地检”正陆续取消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7日,北京西站,乘客刷身份证通过闸机进站。图:IC PHOTO

  【财新网】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十条”,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随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宣布,购票、乘车及进出站停止查验48小时核酸和健康码。针对进京旅客,各铁路车站,取消对相关人员查验“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取消购票环节进返京限制,各次途经、终到北京列车,恢复办理到京延长补票业务。

  民航方面也很快跟进,前一日,北京首都和大兴机场已宣布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7日下午,“新十条”发布后,广州、南京、郑州、重庆、三亚、兰州、昆明、杭州等多地机场陆续宣布取消查验旅客核酸证明。

  “新十条”发布后,携程平台上的机票瞬时搜索量猛增160%。其中,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五-除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