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杭州取消入杭报备 北京多家医院征为定点救治医院|大流行手记(12月6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2月07日 12:52
杭州市取消入杭报备消息刷屏,被认为打响自由流动第一枪;北京多家区级医院征为定点救治医院;北京近日不少居民反映核酸检测结果迟迟不予显示情况,给就医、进入餐饮堂食、室内健身等部分公共场所带来不便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5日,杭州,地铁杭州东站站,旅客进出只需出示健康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没有报备了,现在只要绿码就可以。”一位12月7日从外地返回杭州的市民说,此前回杭州需要报备行程,若从风险区返回,则需要居家隔离。

  12月6日,杭州市取消入杭报备消息刷屏,使得异地报备已成习惯的公众为之振奋。目前,查询入杭报备小程序显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报备。

  杭州市于12月4日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除不开展常态化核酸,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以外,异地人口流动的防控要求也随之放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