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社会面感染者再增 居民期盼防控措施继续优化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1月24日 21:00
目前此轮疫情的毒株传播快,在病毒致病性未见明显增强的情况下,为避免对企业经营和居民生活带来更大负面影响,同时节约有限的防疫资源,防控措施能否在“二十条”基础上进一步优化?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23日,北京朝阳区,居民扫码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图:新京报/IC photo

  【财新网】11月24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863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59例。其中,重型3例、普通型2例、轻型164例、无症状感染者694例。

  今日举办的疫情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疫情上升势头明显,波及范围广泛,要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加速确阳、追阳、管阳,遏制疫情传播速度和疫情上升势头。

  根据北京卫健委感染者情况通报信息,自9月29日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1例本土感染者算起,截至11月23日,已累计通报9100余名感染者详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