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家:奥密克戎感染症状轻 新冠肺炎不该再叫“肺炎”|观点精选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22日 13:13
多项研究结果均显示,感染新冠奥密克戎毒株与发生肺炎之间的关联性已大大降低
news 原图 2022年11月18日,香港,市民佩戴口罩在湾仔出行。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致病性较低,感染者鲜有肺炎症状,有香港专家称,新冠这类疾病的命名是否还应加上“肺炎”二字,值得商榷。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近期中国内地新冠感染病例数字激增,截至11月20日24时,全国新增26824名本土感染病例,包括24547宗无症状感染者。与2020年初的新冠原始毒株以及Delta毒株相比,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致病性较低,感染者鲜有肺炎症状,有香港专家称,新冠这类疾病的命名是否还应加上“肺炎”二字,值得商榷。

  新冠肺炎命名由来与早期感染者的肺炎症状直接相关。2019年末,一场“不明原因”肺炎袭击湖北武汉,感染者均具有肺炎症状。直到2020年1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引发此轮肺炎的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的疾病由此被称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