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高血压新标准落地,降压药市场影响几何?

文|财新 陈曦 许雯
2022年11月13日 11:06
诊断标准调整后患者或增加2亿多人,用药人群明显扩大,但并不意味着国内高血压药物市场格局就此重塑
news 原图 按产品分类,硝苯地平控释片、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销售额在高血压用药产品中排在前两位,硝苯地平控释片销售额超过66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11月13日,中国高血压新的诊断标准发布,中国成人高血压诊断标准由≥140/90mmHg下调至≥130/80mmHg(毫米汞柱)。随着诊断“门槛”降低,用药患者数量增多。(参见财新网报道《中国高血压诊断标准下调 患者数量翻倍或近5亿》、《对话名医|胡大一:防治高血压有哪些盲点和误区?》)

  新诊断标准由国家卫健委指导,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联合发布的《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下称“《指南》)。中国高血压患病率已从1958年的5.1%,升至2019年的27.5%。每四个人就有一个高血压。以新的诊断标准估算,中国高血压患者数量将由2.45亿增至近5亿,1/3国人都将成为高血压患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