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中国AI制药企业的“最大订单”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11月12日 10:53
赛诺菲将支付英矽智能总额不超过2150万美元的预付款和靶点提名费用,获得后者AI药物发现平台和药物研发科学家团队的支持,推进基于不超过6个创新靶点的候选药物研发
news 原图 企业公开披露,赛诺菲将支付英矽智能总额不超过2150万美元的预付款和靶点提名费用,获得后者AI药物发现平台和药物研发科学家团队的支持,推进基于不超过6个创新靶点的候选药物研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工智能(AI)制药企业英矽智能近日宣布与跨国药企赛诺菲达成合作,获得预付款2150万美元、潜在价值达12亿美元的订单,创下中国AI制药的最高合作协议金额纪录,与全球头部企业同类订单水平持平。

  英矽智能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任峰向财新表示,在海内外生物医药投融资普遍陷入低潮之时,此次合作是中国AI制药自我证明的关键一步。

  根据协议,英矽智能需支持赛诺菲的一系列药物临床前研究。企业公开披露,赛诺菲将支付英矽智能总额不超过2150万美元的预付款和靶点提名费用,获得后者AI药物发现平台和药物研发科学家团队的支持,推进基于不超过6个创新靶点的候选药物研发。如果该合作达到关键的研发和商业里程碑,英矽智能可获得额外的里程碑付款,总额预计最高可达12亿美元。如果产品研发成功并商业化,英矽智能还将获得分阶段特许权使用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