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研究:门诊病人服用新冠口服药后死亡率降低66%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01日 11:28
过去六个月,香港新冠感染死亡率约为0.15%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24日,中国香港,市民佩戴口罩在湾仔出行。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从今年2月起引入两款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为门诊病人处方口服药,新冠感染死亡率以及患者住院率正在大幅下降。香港大学医学院团队最新研究发现,分别服用两款口服药的非住院患者的死亡风险显著降低最多六成,该研究结果已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传染病》。

  新冠口服药的使用,对于降低新冠感染死亡率、让香港社会逐步恢复常态至关重要。目前,香港感染新冠的患者可以到指定的公立门诊或者私人诊所就诊,60岁以上人士,或者60岁以下但是属高风险或长期病患者,例如:肥胖、高血压、糖尿病人士,不论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都有可能获得新冠口服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