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越南防疫和经济复苏“两手抓”成效如何?|大流行手记(10月30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31日 17:11
在有关安全、灵活适应和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第128号决议发布一年之际,越南如何实现防疫和经济复苏两手抓;美国医生警告说,呼吸道合胞病毒病例的激增、COVID传播的增加和比正常情况下更早的流感季相吻合,引起了今年冬天呼吸道疾病“三联发”的担忧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9日,越南河内,当地市民从一家服装店门口走过。图:Nhac Nguyen/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第128号决议发布一年之际,2022年10月,越南国家通讯社越通社发布文章指出,第128号决定是越南政府的重要决定,将越南步入防疫和促进经济复苏两手抓的新阶段。上述决定还证明了经济社会复苏与发展计划的效果,使越南成为疫情后经济发展的亮点。

  第128号决议是指越南有关安全、灵活适应和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临时指导方针。这是越南防疫的重要转折点,经此决定后,越南从不惜一切代价控制新冠病毒传播到与疫情共存的状态。该决定于2021年10月11日由越南政府颁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