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药|中国首款出海抗癌药二次挑战老药获胜后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10月18日 09:16
本次取得在CLL/SLL适应证对伊布替尼的优效后,泽布替尼这款明星药物有望在美国市场进一步释放增长潜力。留给百济神州的BTK市场还有多大?
news 原图 全球范围内,泽布替尼属于BTK抑制剂赛道内的第二代产品,百济神州称该药在第一代BTK抑制剂的基础上进行了化学结构的优化,对BTK靶点具有更专一的选择性和更深的抑制作用,可更大限度减少脱靶。

  【财新网】低迷许久的医药二级市场,近期迎来板块内个股大范围补涨。

  领涨企业之一,百济神州(688235.SH;06160.HK;NASDAQ:BGNE.)因其自研管线内最早实现商业化的产品泽布替尼,在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适应证,与伊布替尼进行的“头对头”Ⅲ期临床试验中取得经终期分析后的积极结果引发关注。

  全球范围内,泽布替尼属于BTK抑制剂赛道内的第二代产品,百济神州称该药在第一代BTK抑制剂的基础上进行了化学结构的优化,对BTK靶点具有更专一的选择性和更深的抑制作用,可更大限度减少脱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