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再迎一款出海,国产BTK抑制剂全球竞争胜算几何?

2021年07月18日 09:28
T中
BTK抑制剂目前已有多款新药上市,但诺诚健华高管此前向财新记者表示,国内BTK抑制剂市场竞争没有国外激烈,公司也在积极准备今年的国家医保谈判

  【财新网】(记者 滑昂)第二款处于商业化阶段的国产BTK抑制剂宣布将出海。诺诚健华(09969.HK)与渤健近日宣布,双方就奥布替尼达成合作,渤健获得了这款药物在多发性硬化领域全球独家权利,以及除中国以外区域内的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的独家权利。

  奥布替尼则是诺诚健华自主研发的首个新药,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用于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患者,和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 患者的两项适应证治疗。BTK抑制剂目前已有多款新药上市,但诺诚健华高管此前向财新记者表示,国内BTK抑制剂市场竞争没有国外激烈,公司也在积极准备今年的国家医保谈判。

责任编辑:马丹萌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