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九寨沟国庆以来接待200余人 阿坝州景区几乎无人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10月11日 15:13
国庆期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采取了较四川省其他地区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三天两检甚至三检,导致外地游客难以安排假期行程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8日,四川阿坝,随着气温下降,九寨沟景区首次出现了降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进入10月,九寨沟迎来初雪,但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8月末至今游客稀少。据九寨沟门票预订系统,九寨沟在国庆期间订票量在200张左右。国庆结束以来预订状况持续惨淡,10月8日至10日期间仅64人订票。而九寨沟此前规划的国庆期间单日限量接待人数上限为4.1万人。

  阿坝州其他主要景区同样门庭冷落。国庆期间,黄龙、四姑娘山分别限制单日接待人数为2.5万人、2万人,但官方订票系统显示国庆至今无人预订,达古冰川则暂停接待。

  8月18日以来,阿坝州多地报告发现新冠确诊病例。据医渡云数据,截至10月9日,阿坝州本轮疫情中累计发现确诊119人,高峰时9月13日单日新增11人,在9月25至10月3日期间实现单日清零,但国庆期间又有所反弹,10月4日、6日分别新增1例、3例确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